Friday, March 27, 2009

我以为,我爱你的。

“记得我说过的吗?待会我朋友的聚餐你不要太多话。还有,不要穿牛仔裤,
穿那一件。”你指向挂钩上的那件碎花裙,没别过头的你却总是能够准确的指出方向。
这一次你忘了告诉我,该喷上那一支香水。

这样的生活维持了四年六个月又二十三天。
我以为我能忍受的,至少我以为的,会在今天以后。

距离聚会,还有6个小时又40分钟。

你离开以后,我的脑袋周旋于选择香水的问题上。打开衣橱,红色系的衣服明显地占了衣柜的一半。盒子旁堆了一叠的牛仔裤,有泛黄色的那一件,我的最爱。我是怎么让它困在衣柜里的呢?从什么时候?



这不是我。
僵硬的嘴角不协调地搭上粉红的妆,整齐的发髻,镜子里的那一双眼。
我有多么不甘心地平凡着。够了。
浴室里的镜子从不跟我对话,但这一次,它要我逃。


距离聚会,仅剩下了1个小时,15分钟。


致,我爱的你:
你一定不知道,我爱穿你最恨的牛仔裤,讨厌你最爱的红色。在忘我之前,我对香水敏感也从不穿裙子。我留下的,都是你所爱的。只有你爱的。
我能带走的,只有自己。
我的朋友们放弃了我,不过没关系,只要是我,她们都爱。
很抱歉,第一次缺席了你要我参加的聚会。要记得吃冰箱里的蓝莓蛋糕,啤酒我买了,就在冰箱左边的第三排。
我以为我爱你的。

我们,
不要再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