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游子

游子


离开了上一个城市,用越来越熟炼的方式整理重复被带走的,不断地进攻,撤退,竟也养成了一种速度。
称自己为游子,不需要很文艺的称呼,就这样,畅游在城市与城市之间。这一次的逗留,唯一值得纪念的,莫过于客厅的落地窗,我走后,大概有好一阵子它也不会被凝望了。
坐在巴士上,沿路窗外的风景,怎么都没有办法让我感觉到不舍,闭上眼睛,真心的再一次祈祷,到了下个城市,一定要快乐。

比想象中的快,在一个星期内,找到了工作,也很顺利地住在一间充满盆栽的小洋屋里。屋主是一对将近80岁的老夫妻,老伯伯唯一的兴趣是细心照料他的盆栽,他告诉我说,当初会娶老婆婆全都因为她长得象茉莉花,好一朵永远都不凋谢的茉莉花。


只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就让自己熟悉了这一个不再新的城市。
我和在银行上班的浩元,书店店长小蜜和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玮茹莫名其妙地成了人们所谓的朋友,我想是街角那家好吃的饺子才让我们聚在一起的吧。

工作依然繁忙,但在这里,我像是中邪般地面带微笑重复的度过每一天,虽然,常常会因为太累而差点忘了呼吸。老婆婆常说那全都是盆栽们的功劳,释放着让人自在的空气,实在是功不可没。



这样自在的生活不自觉中过了四个炎热的夏天。每天睁开眼看见公公在浇花和桌上婆婆准备的早餐,要向这样的情景说再见,任谁都会不舍的。

离开这温暖的洋房,到浩元家当他的太太,我首先所要努力的,就是得适应称呼他的父母,这对我而言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爸爸,妈妈,这个神圣的称呼,都不曾从我的嘴里冒出过。我怎么会这么幸运,老天在这个地方赐给我终止了穿梭在城市的计划。
这一次,我将停留在终点站,永不撤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