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致,我的自己。

致,我的自己。


2月12日

合上了一本拥有十年之久的小说集,因为无缘故拥有的长假,所以,我故意放慢速度,花上三天把它看完。
雨突然下得好大,要不是雷声,我想我不会察觉天气。




2月13日

无意间听见离别曲,陈珊妮改编成可哼唱的歌,从以前就听你说喜欢她的声音,你也会听见吗?我不太确定伦敦会否播放中文歌。对了,我烫了一头大卷发,你觉得我唯一可取,及腰的长发,落地,并且也不开花了。




2月14日
我差点忘了妹妹从下午就在梳妆台前化妆的目的,你我都认为毫无意义的情人节在这一次让老妹动摇了。喝杯咖啡吧,于是就出发了。想象你也一起出发,噢,别忘了你的围巾,老地方见。




2月15日

昨天和你的对话并不太顺利,我一直无法去想象你的回答,咖啡喝尽了,你也从没出现。我不要让自己生病,符合常理地,一个人离开,不看夜景,加速回家去。第一次知道,我,
也需要想象你在身边。




2月16日

我今天到书局遇见了绮丽,你常笑她希望加入豪门的愿望,这个可笑的愿望,即将在下个月达成了。她要我们一起参加婚礼,我告诉她我们分开了,用我训练了很久的语气和表情,顾不了她的惊讶我还是接受了她的邀请。




2月17日
以为会过关的,没想到还是接到下个月的准新娘的来电,追问我们分开的原因。结束通话以后,我告诉自己,没事的,实在没有必要让伤口再痛一次。
猜猜我是怎么告诉她的吧。




2月18日

我到郊外去拍照了。拍永不屈服的小草,还有好多好多不知名的植物。我喜欢今天的风,我想你也会喜欢它的律动的。
我还带了些食物,两人份。我很努力地啃了四片土司,剩下的,我让前来的几只鸟儿代替你吃光了。妈妈说一个人在郊外很危险,所以我打消了在这里露宿的念头。妈妈在担心我,因为,
我只有一个人。




2月19日
最后的三天假期。
凌晨五点,在去海边的路途中。驾驶过一段段笔直的路,终点就在前头吧,我不确定。凡事总该有它的第一次。自己驾驶的路途中,随着广播的音乐哼哼唱唱,偶尔也会有我爱听的。

到达了,阳光洒在沙滩上,一片金黄色映入眼帘,包括我的头发。我的脚底被滚烫的沙粒和杀伤力强的贝壳给征服了。又一次被它刺进脚底,这一次远比上次来得深。我早有计划,不慌不忙地拐到度假村让吉纳大哥再次为我包扎。他因为一场大病明显地消瘦了。




2月21日
坐在阳台整理刚冲印出来的照片。
好奇怪。我怎么都不觉得累。
照片里有海,有被海浪冲走的拖鞋,有半裸的阳光男,有身材姣好的美女,消瘦的吉纳,没有你。
当自己没有办法装忙的时候,你的声音回荡在每个角落,细腻得可怕。

为什么只爱自己? 你问我。
我看着你离开的背影,你怎么会不知道,你,
就是我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